Sunday 28 April 2013

屁股麻痹到合艾 (下) : Songkran泼水节2013

要参加泼水节,首先,一定要有“武器”!
我们一大早就到路边卖水枪的小档口拼命杀价,买了水枪和防水袋。
有了水枪,我们才敢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
知道我们并不是手无寸铁,可以报仇,哈哈哈哈!

泼水节,泰国人所谓的新年,4月13日。
而这天也是全年最热的一天,他们深信泼了水后,将会冲走霉运,
展开新的一年。

很扫兴的是,出发Hatyai的第一天大姨妈就来报到,真的是极度sien掉!
不过这次的泼水节还是玩到很开心啦^^
一大早我们全副武装,老公姐姐给我套上了一件雨衣,希望有帮助,哈哈哈!

一大早我们先到大巴刹逛街,在里头有很多便宜的服饰和鞋子,
要敢敢杀价,肯定可以拿到最优惠的价钱。
战利品就等到后面才show啦~
 不难发现,已经可以看到不少落汤鸡了~
很有特色的街景~
路边有很多小吃,有些看起来些许不卫生,可是有些真的几可口一下:p
 这些路边的炸鸡,真的不是盖的,真的很好吃哦!
买个鸡腿大口大口地咬,几爽一下^^

在合艾,没有限定泼水时间,意思是全天随时随地都能泼。
每个地方有不一样的规定,在phuket,他们有限定时间的呢~
泼了你不能生气哦,这是礼貌,而且他们还会在你脸上涂粉。

合艾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在ODEAN附近了,很多人都聚集在那里,
一起玩水!!
 人,可不是普通地多 >.<
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怎能没有武器在身呢?!
 话说,因为身穿雨衣,所以他们越是想把你弄得每处都是湿的。
和路边的人拿水时,我就被三四个人围攻,
一桶一桶地从我头上淋,更有人把我的雨衣掀开,直接泼水。
哇哈哈哈哈,我嘶喊着他们越玩得开心,呵呵!
到最后大家一起大笑,就像朋友一样,很开心 ^^

所以到最后,我也索性把雨衣给丢了,尽情地"射",哈哈哈哈!
 老公家人的装备。
都是为人父母,所以买的水枪特别卡通,玩了以后可以带回去给孩子们 ^^
 到处都是水枪档口,款式层出不穷~

另外最刺激,也觉得应该一试的,就是坐tuk tuk了。
因为我们酒店离市区有一段路,所以得坐tuk tuk回去。
在路边,很多人炸着泰国歌,准备好几桶的冰水,名副其实的冰+水,很冷很冷,
他们都等着欢迎你 ^^

也有人驾着吉普车,车上载着几个小伙子和几桶的水,乱泼!

因为塞车,我们就任由别人大桶大桶地泼,冷到我们牙齿都打架呢!
更有人在路上跑着追上我们的车,在我们脸上涂面粉,
而我们很大方地说Happy New Year~!

泰国人就是那么地friendly,可以看到很多摩多骑士都会停下来让人泼水,
一边泼一边聊天,泼完了才走,感觉大家就好像朋友一样!
也因为这样,顿时马路已经不再是马路,都变成party了!
还有人扭动身子在马路上跳舞呢!
两位辣妈,都玩得不亦乐乎。
回到酒店我们真的是筋疲力尽啊~~
这就是我的战利品啦!
个人不是很厉害购物的,觉得真的很喜欢才会下手。
最喜欢也买得超有满足感的,就是那个手拿大包包了。
才299bath :p

合艾,喜欢那里单纯思想,一起不分彼此过新年的文化。
一个我会再回来的地方。
才踏上归途,我已经在计划着明年泼水节,要约朋友一起来“转运”了。



I will be back!!







3 comments:

  1. 看起来真的很好玩的样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好玩!明年打算和朋友去~ :p

      Delete
  2. 我结婚了3年都无法成功怀孕。我和老公都反对尝试试管婴儿。试管婴儿容易造成流产死胎,先天畸形等缺陷。所以我们很怕。最后我和老公决定使用代yun的方法。找了一家叫做彼奥的医院。他们的服务让我们相信了他们。最后成功了。有需要的大大们可以找彼奥这家机构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