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October 2013

永远的爸爸

距离上一篇文是一个星期前的事,差不多的时间,
同样双腿交叉坐在毛茸茸的地毯上打着文《我的爸爸》,
一个星期后带着不同的心情,悼念我《永远的爸爸》。

爸爸,在03.10.13  5:28pml离世了。
我来不及说再见,匆忙和公司告辞,收拾简单的行李,
在回着johor的四个小时,
满脑袋的回忆一一浮现,眼泪流了干了又流了...

爸爸走得安祥,虽然是在抽肺积水过程中断气,
但却在毫无疼痛的情况下昏睡离开。
事发突然,大家都没说上最后一句,
唯有妈妈和弟妹陪在身边,爸爸的心跳才完全停止。
地点,在巴株政府医院。

虽然大家都有心理准备,但突发的死讯,
大家始终久久不能释怀。

身为长女的我,爸爸非常疼。
刚出世得那几年,时常把我捧在手心,要风得风。

这张照片本身很爱,在结婚前翻箱倒柜找照片时无意间发现,
把它命名为“爸爸的爱”。
依稀记得当天是爸爸的生日,家里搞着生日会,
爸爸帮我换上漂亮的裙子让我美美见人。

很多传说不知真假,但有时却不由得你不信。
知道消息后回到家,在家陪着妈妈小休片刻,
一个人坐在客厅沙发上发呆时,
一只顶着雪白翅膀的飞蛾飞进屋里。
传说在人逝世后几天内会有飞蛾或是昆虫类入屋,
表示往生者回来看看亲人了。
也有一些昆虫是来引路,带往生者走的。
看着一直在我身边环绕飞的飞蛾,对着它,
默默地说了一句 “爸,我回来了”。
一直停在家门口,似乎不舍得离去。

爸爸乐于助人,一生中朋友非常多,
走在街上都会有朋友打招呼。
也因为这样,爸爸的灵堂桌子加了又加,
很多小时候看过的uncle叔叔,都来探丧送上慰问。

看上去说话大声的他,其实心地非常善良。
我有一个会说一口流利福建话和华语的印度叔叔,
是我爸发现一个印度小孩无家可归在街边溜达,
把他给带回家的。
就这样印度叔叔也融入张家,成了第6位叔叔。
我们都叫他叔叔,老婆是华人,我们都叫婶婶。
看他在爸爸棺木旁看了又看,心真的很酸。
爸爸头七当天还专程早上五点多从新山下来巴株拜祭。

小时候有个“哥哥”和我们住在一起,
也是爸爸收留他的。
小时侯的他离家出走,爸爸好心收留,
“哥哥”在我们家也住上了一段时间,
摇着我和我弟的摇篮看着我们长大。
长大后我爸帮他打探亲身妈妈的下落,
最后安排他们相认了,他们现在仍有联络。
这位“哥哥”,在爸爸的灵堂上哭上两天。
出殡后几天还非常有心地来和爸爸上柱香。

爸爸是位教车指导员,身边的同学朋友,90%都是爸爸的学生。
在灵堂上交流几句,赫然发现原来朋友的女朋友,同学的阿姨,姑姑,
都是爸爸的学生。
在太阳底下教了三四十多年的车,辛苦了。

出殡前飞来了一只蜻蜓,就落脚在棺木正前面,
我们都看到了,也没多说,嘴里念着经(行佛教礼),
希望爸爸早登极乐。

爸爸这趟旅行没有白走,至少受恩惠的人心中,
对爸爸仍有那份感激。


我,感到骄傲,
因为我有一个好爸爸。




永远的怀念。






24 comments:

  1. 节哀顺变,愿伯父能早日登向极乐世界,脱离疾病痛苦了

    ReplyDelete
  2. 节哀~ 要相信你爸爸已经脱离病痛,安详安心去拜佛了......

    我相信飞蛾是亲人回来了~~~ 米妈妈去世后一星期哥哥照原定计划结婚(原本筹办婚礼就为了要让妈妈开心,没想到妈妈等不到了),家里也有飞蛾,停留2天后才不见的。。。前年年尾弟弟结婚,我回家时就发现,家里又有那种飞蛾了,平时根本没有看过,所以我和弟弟说,妈妈回来看你结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哦, mikiko~
      所以有些时候很多事不由得你不信~

      Delete
  3. 这种事情我也经历过!节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生老病死还是得看开点,谢谢哦~

      Delete
  4. 节哀顺便!
    爸爸会永远活在你的心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爸爸永远在心中,谢谢悠悠~

      Delete
  5. 节哀~
    你爸爸会收到你的爱的~

    ReplyDelete
  6. 那天晚上读着读着你与你爸的故事,我流泪了哭了。节哀,你爸现在一定在极乐世界,那份爱永远都不会变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哦~
      很多时候不在了变得更珍惜。行孝要及时,珍惜当下:)

      Delete
  7. Stephy

    节哀顺变,我们的振作和努力地生活是逝去家人最大的安慰。

    Esth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原来你有blog啊!!
      谢谢哦,已经释怀了,爸爸的爱永远跟随我^^

      Delete
  8. 看了你写这篇,原来你爸爸是我的学车老师:)

    ReplyDelete
  9. 结婚后无法生育,没关系,我本人推荐这家代孕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技术非常的高,他们绝对是合法的,价格也很合理,也提供司机的载送和漂亮舒适的住宿环境,也提供饱满三餐,也包括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他们真的可以让你拥有自己的孩子,绝对值得你相信。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