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pril 2013

屁股麻痹到合艾 (上): 庙宇拜拜篇

屁股麻痹,是因为我们并不是搭飞机,而是坐巴士。
坐了将近9个小时的车哦~真是初体验呢。
 
这次的小旅行,有点突然,有点阴差洋错,因为这是老公的company trip,呵呵~
一心以为老公有参与,可是到了愚人节那天,才知道原来老公没去呀,
我前一天还因为他没带我去而闷闷不乐呢 :p
可是已经答应了他姐姐,所以就和他家三位姐姐和他同事一起麻痹到Hatyai了。
 
这次旅程有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随团旅行,第一次到合艾,第一次过泼水节,第一次和他家人同事旅行。
坐了六个小时的车来到关口,凌晨四点多左右,我们就在车上昏到六点。
关口一开,我们就马上冲去排队印chop,感觉有点落魄。
个个睡不醒的样子,大排长龙。
 
就这样,牙也没刷,在车上昏了一夜,第二天的行程展开了。
参观了不少的庙,来到泰国,什么最多?庙最多...
坐佛庙
好大一尊,感觉心好清~
话说,把硬币投进 “肚脐洞”然后可以许愿~
许了一个愿...
听导游说,这尊布施的佛像,是生意人一定要拜的,
虽然我不是生意人,但也希望财源滚滚 :p
寺庙装潢雕刻感觉刚经过翻新,所以颜色也特别好看。
 
第二站-齐天大圣庙。
虽然我不志在拜拜,因为这次随团旅行,
还没出发前就已经让自己脑袋放空,导游带我们去哪里,我都尝试enjoy ^^

小小一间庙,古色古香,很好拍照。
觉得这张照片很有味道,不是吗?
泰国信箱,呵呵~
 
第三站-忘了什么庙 :p
 
 
 
有点象蜜蜂窝 >.<
师傅在替8396开光,让他们huat ^^
我们也很诚心地求字,哈哈哈。

随旅行团,一定会带我们到什么珠宝店,海产店之类的,
当然,我们也不例外,来到了皮革店。
里头的东西就是皮革,钢锅之类的,就是要赚游客钱的店啦,
所以没有拍照,呵呵~

来到泰国,一定要吃泰国黄梨,小小一颗的,很甜!

再来,就是燕窝和鱼鳔。

我不吃鱼鳔,可是导游说到很好吃,所以也就来一小碗,感觉还不错。
很Q!

在曼谷唐人街一定要吃燕窝,来到这里也是一样,价钱ok~
椰子燕窝,感觉自己是贵妇 XD

因为有点空档,导游穿插了另一个景点。

Chang Puak Camp
里头可以玩气枪,骑大象,骑四轮车之类的,不大。
 曾经在面子书看过一篇报导。
这些大象其实很可怜,部分大象其实已经是瞎了。
为了能叫大象走左他们不敢走右,
他们甚至会拿铁钉之类的插在大象脚 来惩罚它们 T.T
(大象皮厚,用针没rasa)
所以看到这些大象,觉得好可怜哦 :(
 
看完了大象,来到了白钢塔。
这个景点schedule里没有,需要额外收费哦。
 
导游说,这个塔里,收集了很多的舍利子。
舍利子就是一些修行高的高僧或高人,在去世火化后,
除了骨灰,还会有一些一粒粒的“石头”,我们称之为舍利子。
修行越高,就越大颗。
 
白钢塔的特别之处,就是都是白钢建造的,
傍晚时分一开灯,整座塔就会变成青色。
原因是,因为四周都是树林,开了灯得到反射,投影在白钢上,
所以也就变成了青色,感觉很妙。
刮着大风,师傅们在诵经,白钢塔没有我想像中的大,可是很庄严。
塔内装潢。
抬头一开已经变成青色了~

特别的旋转梯~

在里头绕了一圈出来后,整座塔变成青色了!
 
走了那么多庙,拜了那么多神,今年我应该事事都非常顺利了,哈哈!
 
 
 
 
 


3 comments:

  1. 哇,九个小时真的很长咯, 辛苦了!!! =]

    ReplyDelete
  2. 請問,拜拜的庙都是在合艾還是曼谷??

    ReplyDelete
  3. 试管婴儿成本效益高,即获得每一个后代的成本高:做一次人工受孕需要2-3万人民币,受孕率15﹪。多次的话,受孕率能提高至37%左右,甚至更高。所以,我和我的老公都不赞同。所以找了代yun的医院,名字叫彼奥。他们的服务态度让我们对这个方法了解了许多。大大们可以找找他们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