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ly 2011

06.07.2011 生日天

今年的生日没什么特别,也没有期待中的惊喜(虽然已经预料到了:p)
感觉自己老了,生日也不需要真正地庆祝,
给自己做了一个蛋糕,结果连蜡烛也没点上,因为真的很累了。
今早才有机会品尝一下自己的作品,ok,没有很甜(我不喜欢太甜的食物)。

昨天同事们趁午餐时间和我小小地庆祝,不错,有温馨到^^

不错吃的蛋糕,酸酸的,很开胃。

因为自己的“山龟”(福建话),
最近看到这个流行的饼干?面包?糖饼?(不懂怎样称呼)
刚好这间餐厅也有卖,就买了3粒来试试看。
blek..不好吃!不喜欢>.<

回到家,很匆忙地布置了我的蛋糕,不错,很满意,哈哈!
过后就到这个地方了~

---金马皇宫---

个人觉得食物选择没有很多,也没有很浪漫(因为灯很亮)
而且我们坐在大厅中间,感觉做什么事都会被人盯着,
所以最后我的蛋糕,也只是借用他们的冰箱放了1个多小时,
然后还是完整地带回家了。

穿了红色的连身长裙,RM25 呵呵,我很喜欢!
一直都很中意长裙。
还想买其它颜色的:p

最好吃的就是这个冰淇淋了,还有药材鸡汤,很好喝!
(我是个传统的女人,生的食物我不吃,螃蟹不吃,牛肉不吃)
我去到那里,吃nasi brayani :p

登!登!登!登! 这就是我做的蛋糕了!
没有烘炉,所以用蒸的,结果蒸出来,像个huat gue那么大,
我就很镇定地把上面切平,呵呵 (反正上面铺满东西了也看不到)。

整个蛋糕最贵的,应该就是那个草莓和Forrero Rocher了!
不过我喜欢,还是一样经济 :p
自己还作了一个生日插牌给自己,嘻嘻!


===============================================

[蒸]润湿巧克力蛋糕

材料:
A
糖250g
盐1/2茶匙
即溶咖啡粉1茶匙
鸡蛋3粒
牛奶240g
植物油160g
醋1茶匙

B
普通面粉(过筛)270g
可可粉40g
双性发粉2茶匙
小苏打1 1/2茶匙

做法
1.将A搅拌均匀
2.加入B混合搅拌均匀
3.将面糊平均倒入9寸蛋糕模
4.放入蒸笼里蒸75分钟,用竹签插试不粘即可。取出待凉就可以了!

巧克力浆做法
材料:
可可粉 20g
炼奶 200g
蜀米油 2汤匙
香草香精 1/2茶匙
盐 少许

1.把可可粉,炼奶和油搅拌均匀,再以小火煮至稍微浓稠。
2.加入盐和香草精搅拌均匀即可。
3.带巧克力酱稍微冷却后倒在蛋糕体中心,让它慢慢流开,就ok了!

6 comments:

  1. 那3个颜色丰富的东西叫马卡龙,是很甜的甜点,
    我没吃过,不过听说很甜,我就不要了,哈哈

    ReplyDelete
  2. stephie,生日快乐:D 你的蛋糕与你一样美丽哦。。

    ReplyDelete
  3. Frida, 是咯,甜到.....
    不好吃的>.<

    Jovial,谢谢你哦~^^
    你的雨水照片非常之漂亮啊!!!!!!

    ReplyDelete
  4. 菲菲,生日快乐!
    很喜欢你的蛋糕。。
    你的长裙很美呢,很淑女!

    ReplyDelete
  5. 谢谢你啊,swinter,add你了哦,以后会多多到你那里坐坐:p

    ReplyDelete
  6. 我面临不孕的状态呀,现在我怀不了孕,试了很多的方式还是一样呀,后来遇到了这家代孕,感恩呀非常专业的医生,非常友善的,让我很开心的是住宿还挺适应的呢,还担心怕睡不下呢,还有啊没料到所有当地的人都非常好沟通噢,很值得呀,亲们可以了解哦 ,要双胞胎宝宝,混血儿宝宝,都可以让你实践 彼奥研究中心 谢谢你的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