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ly 2011

早婚v.s.迟婚?养儿防老?

收到一封简讯,足以影响我的心情,
可以说是巨蟹座善变的天性,也可以说是金钱惹的问题。


出来工作后,觉得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
偶尔和朋友喝茶聊天,大家都回不小心冒出一句
“做工比读书的时候还穷”
没有100%赞同,但也没有否认。
出来工作将近4年半,我的银行户头,确实没有什么存款。

可以说什么?没能说什么...

每逢月头,都会把薪水的30%进到户口当作家用,
还这个还那个,剩下的钱,已经没剩多少了。
收到一封简讯,就这样我一半的薪水不见了。


可以说什么?不能说什么。
不是生气,而是感到一点点地无奈,感到一点点地无助。


身为大女儿的我,这两年带感触很深。
是因为我爸妈迟婚,所以儿女才会那么辛苦吗?
是因为我爸妈迟生小孩,所以到现在还要晒太阳做工吗?
这个问题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一直没有得到真正的答案。
不过,我却一直坚信着,
迟婚,真的会让自己辛苦,也会让儿女承受金钱上的压力。


养儿防老。这个时机,这句话虽然已经有点out了,
可是你敢说你小小的私心,没有期望以后孩子报答你,
孝敬你,让你安享晚年吗?
我有。所以我时常和朋友、同事、弟弟说,
不要太迟结婚,不要太迟生小孩。


我不能说什么。
这也只是我个人的意见。
也不能埋怨什么。
只能努力地做工赚钱。


我真的不能够说什么,也没办法开口说什么....

4 comments:

  1. 为自己而努力...
    当你的家人,朋友对着你笑的时候,你要开心是,因为你...你值得在他们的脸上展望到笑容.
    一个人的开心,脸带笑容,笑脸迎人的人,往往都会让周边的人带来一种喜气.
    晚安~~~~^^

    ReplyDelete
  2. 呵呵,谢谢你啊~
    我也知道要为人开朗,才会喜事连连。
    我只是发下牢骚,不然一直压抑着,会得忧郁症啊,呵呵~
    (你一点都不冷血嘛:p)

    ReplyDelete
  3. 我已经结婚了好几年呀,但总是面临不孕不育的状态,然后我也去了很有名的内地医院,都没有用,后来很神我遇到了这家名叫彼奥的医院,真的是奇迹我有了宝宝呀,效果很棒的人类辅助生殖医学,先天后的并发症都能治愈啊,其实一开始还挺担心睡不着觉呢,还好嘛挺舒适的房间啊,空气啊都很好,还提供热凉食物呢,所有的服务配药还能保护到母体呢,没有何感觉疼痛~~~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