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11

小小游新加坡 (美食篇)

话说两个月前就收到通知13/7-17/7会到新加坡工作,心里还蛮开心的。
一来很多朋友都在那里,二来很久没到新加坡了,可以去那里走走看看。

发个小小的牢骚。
第一天竟然给我出了状况>.<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和政府借了PTPTN,
若是在有限期限内没有偿还一定的数额,
就会被禁止出境。

去年我去台湾前上网查了一下,没有被列入黑名单,
结果!TEO KAI ER, 检查官叫了我的名字,说我不能出境T.T
真的是...被吓到!
(不过到最后还是“偷偷地”溜进新加坡了...)

若想看看有没有被列入黑名单,可以到以下网址查询
www.ptptn.gov.my
若要看能不能出境,就到这里查看
http://sspi2.imi.gov.my/

结果这星期要去偿还指定的数目,
要不然下星期就不能到我期待已久的曼谷了!!!

好了,回来回来。

一到新加坡,好不一样,和我五年前到新加坡找工作的时候不一样了。
好多建筑物,而且每一栋都是独一无二的,很精致,很好看,
不能否认,我被新加坡的建筑和室内设计impress到了,呵呵。

这五天吃了好多东西,不要兑换去马币,
新加坡的东西还真是便宜啊!

第一天晚上约了朋友,结果到hand burger用餐。
很漂亮的menu, 很不错的用餐环境,
至于食物,我不是很会欣赏,还是觉得ramli burger比较好吃,哈哈!
不过还是谢谢同学们请客哦!

漂亮的signage! 新加坡每个餐厅都下足本钱来装修。

精致的menu。

吸引人吧?图片和实物基本上没有很大的差别 (很诚实^^)

我的晚餐,嘻嘻! 漂亮吧?


新加坡每一处都好像经过精心设计一样,
很多很小的细节,都可以那么精致漂亮,真的很佩服!

就像一下这张图片!

一大早起床,睡眼惺忪,就到了附近的咖啡店点了传统的早餐。
结果餐点来的时候,我的眼睛发亮,呵呵。
好窝心哦!竟然还有心形的烤面包!
这份早餐点亮了我一整天的心情,赞!

一直在同事的口中听到Mos Burger,我和另一个同事就到Bugis Junction走走看看,
顺便寻找它的踪影。

蛮好吃的,可是有点小份 :p
不过我还是觉得麦记的GCB比较好吃,而且比较打份,吃得饱:p

看了有点饿>.<

接下来忘了不懂第几天,我们一行人到Lavendar看看新Office的面貌,
顺便到对面的美食中心吃早餐。
结果我被一个档口特别的“面煎粿”(马来西亚称"曼煎粿")给吸引人,
因为有很多口味,而且好多剪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很好吃一下呢!!和普通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加了蛋,
热热软软的,还有蛋香味,真的很不错!

肉松口味的。

最后第二天去到附近的小印度Little India,
感觉受了文化冲击,不错不错!
老土说一句,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学人搞艺术,弄了张黑白照片出来,还ok嘛:p
好多人排队买椰子水~

很甜的椰子水,很好喝,有淡淡的椰香味。

喝完了椰子就会被撇开两瓣,方便我们吃椰肉^^

还好带不多钱到新加坡,不然我一定会花钱如流水,
因为好多东西很特别,重点是便宜>.<

在新加坡败了一双印度鞋和一个皮包。
印度鞋很有特色hor?呵呵~
我个人很喜欢,是在Changi Expo的Indian Fair买的,
骆驼皮,这双鞋感觉很有“艺术”的味道,价值S$25

再来就是...
我终于买到钱包了!
自从偷窃事件发生后,我的纸币零钱都随便塞在包包的暗格,
在新加坡的“无印良品”看到一个自己很喜欢的钱包,
在那里徘徊十几分钟才决定买下来,因为不便宜,价值 S$93 >.<
不过我很喜欢,没有后悔:p


最后,我要在这里大大推荐意见不错的餐厅/Bar,
晚上到这个地方真的很不一样。
CHIJMES是一间教堂,但是已经被商业化了,成了餐厅。
很漂亮,东西很好吃,也很有外国情调。
因为那天太饿了,所以忘了拍照 >.<
餐厅名叫 Bobby's, 有两间分店,分别在Chijmes和Cuppage。
他家出名的是Babyback ribs,真的很好好吃!
可以到一下网址看看
http://www.chijmes.com.sg/index.php
www.bobbys.com.sg

走了一趟新加坡,让我觉得马来西亚真的还需要很大很大的进步,
真的是...不能比...


To Be Continued...

1 comment:

  1. 我身体挺虚弱的,非常难怀孕,去了好多家都没效果,后来和老公的商量去了这家,一开始很担忧,但后来因为有了宝宝呀,提供很多种选择,和其他地方可以适应很多,比一般的诊所好很多,吃方面都非常合胃口呀,细心地爱戴,真的很感恩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