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September 2013

美食摄影初体验

自从重新活跃于部落格后,花的心思比以往多了不少,
至少一有空就会努力发文,在拍摄技巧上也比以前讲究了少少。

不少朋友和部落客会私询问我相机型号,
没想到跟了我四年的Canon Powershot SX200 IS也有出头天呀, 哈!

机缘巧合之下,朋友看到我分享的美食照,
便邀我帮忙拍摄他家面档的美食,
打算作为分店的招牌照片之类的。

二话不说答应了这初次挑战,知道自己技术和相机都是calefe,
所以免费客串一下,踏出了除了设计的另一步。

没有闪光灯,没有studio,就算给我器材我也未必会用啦,呵呵。
太阳的自然光便是我的灯光,桌子便是普通茶餐室的plastic桌,
唯一的道具,便是一张白纸和一块做寿司的“竹帘”。

幕后。
我们就在茶餐室的某个角落开工了。

要拍到好看,好吃,料要够,卖相要色彩缤纷,
摆上了材料盘子要干净,鸡蛋蛋白不能沾到汁,
手夹着面不能抖,太阳公公躲起来不作美,
非常考功夫,也是我没遇过的考验,真的是直冒冷汗。

拍出来的照片可屈可点,部分觉得ok,
当然也是有很多自己不满意的地方。
调色方面我需要再多研究,个人觉得不是很理想。

手痒加了字眼看看效果,个人还算满意淋面的照片。


鸡丝河粉。



对于虾面,个人非常不满意,有机会的话打算再去拍一次。
现丑了T.T

滑鸡,应该ok吧?

很特别的芽菜,五颜六色,还有小辣椒的,oishii!




有没有看了想吃/肚子饿?!
要是看了想吃,那我就成功了啦!



这是一个很好让我学习的初体验。
Aza aza fighting~





19 comments:

  1. 我朋友是用这架的,让我当时都很想买它,它是很不错!!!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auto manual两用,很适合想要玩manual但有不想买dslr的人。
      现在这款out了,可以买其他新款了。

      Delete
    2. 我还在努力的物色当中!!! =]

      Delete
  2. 淋面、卤面,傻傻分不清楚?(°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没有发现淋面通常用盘,卤面用碗?
      我也分不清,靠碗盘分:p

      Delete
  3. 淋面看了很有食欲的样子,不过和这里的长得有点不太一样的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真的,来了KL近十年,我还没吃过淋面呢!

      Delete
    2. 那个照片字体用什么软件啊?

      Delete
  4. 不管用什么相机,只要技巧抓得准,怎拍都好看。这是我一直对摄影的信念。
    话说,我也是小机起家的,我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不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很多时候有心去拍,手机一样能拍出有感觉的照片。
      最近Soy新出的镜头相机烧到我了,arh......

      Delete
  5. 跟你一样,重新活跃部落后,真的花了很多时间,不过这是一种很好的嗜好,对我而言啦!
    我都是以手机拍摄为主,哈哈!
    谢谢你的分享,我学到了新东西,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慢慢的,我也把它当作是其中一个嗜好了,还引以为傲地说,呵呵~

      Delete
  6. 其实我一直觉得拍食物的技巧好讲究,我abang拍风景和人物都不错,唯独拍食物是一直被我挑剔,因为大家欣赏食物的角度不同。我喜欢食物的整体感,他喜欢食物的局部感,经常达不到共识。

    你照片上的食物整体感就是我爱的角度,食物看起来都好开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整体感体现摆盘设计和食物呈现的方式,局部感则是focus于食材的细腻和新鲜度,各有好处啦!
      两种都拍就好了嘛,反正abang的照片都是做postcard的料~^^

      Delete
  7. 食物看起来很开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啊,可是还是有很多需要研究的,那个虾面真的是...过不了自己那关 >.<

      Delete
  8. 喜欢淋面和芽菜,看了很吸引~
    你这篇害我现在肚子开始闹饿了。。
    LeeAn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饿了是不是代表我成功了?哈!
      芽菜色彩丰富真的很诱人~

      Delete
  9. 天下没有无法解决的问题,包括无法有自己的孩子。如果妈妈们真的无法自己怀孕。其实大可放心。现在的代孕服务可以用自己的卵和老公的精合成,再让代孕妈妈生育。孩子还是你自己的。去一家名叫彼奥的乌克兰代孕中心~绝对不会有错的。他们的服务非常的好!完全为了客户而着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