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我的爸爸

小学对这个作文题目-我的爸爸并不陌生,
前几天因为爸爸希望一家陪着他一起小度假,
所以突然请假匆匆地驾车到新加坡去。

因为有所感触,所以想写下此时此刻的心情。

我的爸爸,今年63岁,金牛座。
爸爸始终给人一幅严肃的脸,说话时而大声,甚至偶尔粗话会脱口而出。
爸爸是一位教车指导员,身边不少同学朋友都是他的学生,
40多年的教学,可说是桃李满天下,
在hometown遇到十个有九个是他的朋友,
交游广阔。

今年一月,蜜月旅行回来,得知爸爸生病了。
是个严重的病,需要动手术。

蜜月回来的我,实在有些难接受,一切来得太快了,我没办法呼吸。

新年前爸爸动了手术,解除了部分食道和胃,
在手术室外等了将近五个小时,是种煎熬。
眼睛时不时瞪着荧幕期待着surgery completed的字眼出现,
我,妈妈,弟妹坐在等候室痴痴地等,同时也在心里祷告着。

推出手术室后马上转入ICU病房,
眼看平时生龙活虎的爸爸昏沉地躺在病床上,
麻醉药还没消退,戴着氧气罩,身上插满管子,
身边全是仪器,心里很不好受 ,
眼泪一滴一滴很不听话地流,
我们心疼了,都抱着一团,哭了。

在医院度过了漫长的十天,终于可以出院过新年了。

最近爸爸的病情并没有好转,
每个月定时回hometown看到爸爸一天比一天瘦,
情况不是很乐观。

因为一场病,让我们更珍惜对方,
以前不怎么出声,不喜欢外出的爸爸,也会开始要求我们一起旅行。

这趟新加坡行,虽然没什么拍照,多数时间也只是待在酒店,
但至少一家人齐齐整整,带着爸爸散散心也不是一件坏事。

去年的十二月,爸妈替我披上了头纱,我,长大了。

如今的爸爸体重仅有47kg,身体瘦如柴,简直就是皮包骨。
和以前相比,不时会有朋友认不出他,
看了心里真的很难过。

看回这些照片,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强忍泪水不希望它流下。

从爸爸生病到现在,一直给家人正面能量,
希望大家一起乐观看待。
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接受了的事实,
还是会因为妈妈的几句话不攻而破地
马上在公司完全没有仪态地在同事面前哭泣,
原来,我还是无法接受。

珍惜当下是我在爸爸生病后时常和身边认分享的。
因为爸的病也时常上网搜查一些抗癌秘方之类的,
也和周遭的朋友分享我所知道的知识,希望能为他人的健康出一份力。

祈求菩萨给爸爸多五年的时间,保佑身体健康,
希望世上有奇迹。


之前安排了结婚晚宴上来个答谢父母恩的环节,
在结婚前两天睡不到4小时为的就是这简单但却是说出我心里话的短片,
不敢再次把它看完,因为我担心我会崩溃。





朋友,珍惜当下,孝顺父母不要等。
(请容许我一时的感触)








19 comments:

  1. 坚强和珍惜。我已注定遗憾一辈子,每当想起真的非常内疚。

    ReplyDelete
  2. 要好好珍惜父母还健在的时候,行孝要及时,有空就多回家
    希望爸爸早日康复,身体健康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哦。
      行孝真是不能等,等着等着到最后遗憾的是自己。

      Delete
  3. 爱惜身边的每一个!*抱一个*
    愿你爸爸安好,平安健康。

    ReplyDelete
  4. 希望你爸爸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5. 祝你爸爸早日康复!最重要的是多回家陪陪他们。,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现在一有空就回去了,再忙都得回!

      Delete
  6. 看到你这篇文章,真的好感动。
    谢谢你这篇文章,让我更加会珍惜身边每一个人。
    祝福你爸爸早日康复!!
    但你也得加油啊!!有空,就回家多陪伴父母,心情开朗也许对病情会有帮助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会加油的!
      我要把正能量传给家里的每个成员 :)

      Delete
  7. 菲菲 祝福你爸爸健康康复,平安。
    等爸爸好起来,一起再去旅行,大家手牵手的漫游。

    谢谢你的提醒,这是真的,孝顺要趁早,我也是这十年才醒悟的道理。

    你也好好照顾自己,这样才可以跟爸爸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愿如此。
      这个月之前plan了langkawi小旅行,希望有机会一家人去。

      Delete
  8. 给你大大的拥抱,希望不会太迟。行孝要及时,真的真的!我每天都在提醒我自己这件事情。
    希望你爸爸早日康复,让你往后有更多时间陪在他身边,你自己也要照顾身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哦~
      我爸在极乐世界享受着呢:)

      Delete
  9. 现在才看到你上星期的部落
    让我此时的心情 更是低落...... T.T

    节哀 爸爸永在心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有部落格呀!
      一切都过去了, 谢谢你。

      Delete
  10. 结婚后最想要的就是一个孩子。偏偏老天爷让我得了子宫肌瘤。医生告诉我一辈子都最好不要怀孕,不然会流产。真伤心~但最后一位朋友推荐我去一家名叫彼奥的研究中心。这里的代孕服务真的让我大开眼界。他们的细心和照顾让我相信了他们。谢谢彼奥研究中心让我有了自己的孩子!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