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y 2013

五月向北: 两小时寻怡保美食

因为老公死党在玻璃士摆喜酒,我们也趁这个机会,
一路向北去走走。
 
怡保并不是我们的第一站,相反地,是最后一站。
停留在怡保,也是因为美食的诱惑,
所以用了两个小时尝美食!
 
第一站:老黄芽菜鸡
位置: 49, Jalan Yau Tet Shin
营业时间: 10am-2am (通常8pm前就卖完了)
很大一间不怕找不到,人潮很多。
很可爱的是,附近还有一间“老梁”芽菜鸡,呵呵~
不错吃,没什么特别。
肉很嫩,算好吃。
我个人喜欢吃肉丸多过鱼丸。
这里的肉丸很大一颗,而且很香,整颗放进嘴里很有肉香味,赞!
这河粉让我家老公大竖拇指。
比普通河粉细一点,河粉呈半透明,很漂亮。
吃起来很滑很好吃!
妈妈教我们不要浪费食物,光光!
 
 
第二站:宴琼林盐焗鸡
位置: 23,  Jalan Theatre
营业时间: 10am之售完为止
久仰大名,这家店就在老黄芽菜鸡附近。
这里售卖的盐焗鸡有蒸熟的和冷冻两种。
如果打算收上几个星期,就买冷冻的。
若是打算买回去就吃了,建议买蒸熟了的,然后回到家再自己蒸热。
 
刚好碰上母亲节,买了两只回去加菜。
叫餐馆小二帮我们弄热,结果出乎意料地好吃!
请原谅我低估了它的魅力。
我吃饱了饭还拼命地塞了好几块,真的很好吃!
 
重点是,价钱合理,RM17一只,不会贵。
办手礼很适合。
 
*贪吃结果忘了拍照,呵呵~
 
 
第三站: 奇峰豆腐花
位置: Jalan Theatre
营业时间: 10.30am-7.30pm / 售完为止

几年前来吃过,特别的是,我们都在车里头吃。
是的,这家店很霸摆,你可以看到一条车龙在排队,可是都没有警察来。
 
个人觉得在车子里吃豆花比较不一样,比较特别,呵呵。
撇开浓浓的糖浆不说,豆花是嫩滑的。
感觉完全没有瑕疵,口感非常顺口细致。
如果不爱甜,可以请店员糖浆不要放太多。
很小的一碗,吃了会小小感觉还不够,呵呵。
一碗RM1
 
另外,他家的豆浆也很好喝。
有淡淡的豆香味。
打包回来给他家人喝,大家都赞不绝口,尤其是家婆,
她说这是她喝过最香的豆浆了。
 
 
第四站: 南香茶餐室 (Old Town White Coffee的真身)
位置:2, Jalan Bandar Timah
营业时间: 7.30am-4pm
南香茶餐室也就是Old Town White Coffee的始点啦!
看起来很有feel吧?
走进茶餐室,可以闻到很香的咖啡味,真的!
 
调去黑白色,是不是格外有感觉?
经典下午茶组合!
冻白咖啡
天气热喝这真的是爽到不行。
咖啡味道浓,不错喝!
(我一年喝咖啡的次数十只手指数得完)
热白咖啡
他朋友强力推荐说这和平时在old town喝的不一样!
味道浓郁,带有小小咸味;平时在old town喝的比较稀。
明明肚子已经很饱了,可是还是一人吞一粒蛋挞下去。
这里的蛋挞上桌时是热的,所以吃起来特别可口。
不过也得小心烫口 :p

挞皮很酥脆,蛋液很厚呢,应该有一寸吧!
喜欢吃皮包馅多的蛋挞,重点还是热的,大大加分不少,推荐!!

 
 
两个小时吃了这么多美食,有小小的满足感,
也非常有饱足感。
 
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回到怡保发现更多的美食 ^^
 
 




8 comments:

  1. 我好喜欢吃蛋挞啊!!! =]

    ReplyDelete
  2. 看了你这篇我的口水流满地了啦~~
    怡保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都是被吃诱惑到的
    不过真的很远啦!!
    朋友们也在计划中,可是久久不成行哦!!
    我要打包盐焗鸡~~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组个北上美食团,一路吃到槟城去,呵呵!

      Delete
  3. 我个人比较喜欢安记芽菜鸡。^^
    奇峰豆腐花搬去那么大间的店了?我好久没去怡保找吃了,是时候计划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安记哦?能告诉我在哪里吗?下次去吃看^^

      Delete
    2. 我上次去的时候,是在老黄斜对面。

      Delete
  4. 我之前有位朋友介绍我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服务,听他说这家代孕所得配套和它的服务都非常完善,最重要是合法的,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还可签100%成功的配套,非常值得,他们也提供客户的舒适漂亮的住宿,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欢迎来询问。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