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May 2013

2013目标达成啦!我是"准"器官捐赠者~

成为器官捐赠者是我去年的目标,
之前因为邮寄方式有点小麻烦(其实自己没有很上心),
最后也不了了之。
所以,这也变成了我2013的其中一个目标之一^^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器官捐赠的报道,
心动不如马上心动,今天一大早就上网搜寻如何上网注册。
原来是那么简单啊!
输入你的email和身份证号码,然后hantar。
*喜欢这个网站的名字 a gift of life, 感觉好有意义~
Hantar之后会出现这个,click OK就可以了。
 
小小提醒,如果想要成为器官捐赠者,要让你身边的家人知道哦,
好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要不touch wood有什么冬瓜豆腐,
家人当场才知道你是器官捐赠者,一时之间可能他们会无法接受。
所以要灌输他们这类的知识,尤其是老一辈的人。
Submit之后不久你就能收到email了。
留意junk mail哦,可能会发去junk mail呢~
登入activation link的网址, 填入个人资料,submit后就等待approve。

Approved后就会收到approval email。
之后,就能坐着等有关单位寄出你的器官捐赠卡了!
sooooo.......easy!!
 
期待呢!希望马来西亚的效率不会让人失望~
现在我是“准”器官捐赠者了^^
(等拿到捐赠卡才是名副其实的捐赠人)
 
死了以后也能够救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重点是你的器官不仅仅能延续一个人的生命,也能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请抛开传统观念,你的器官自己做主 :)
 
========================================================================
 
以下是我搜来的资料,可以参考参考
 

那些器官可以移植? 

肾脏、心脏、肝脏、肺脏和胰脏都可以作为移植用途,其他可以移植的人体部分还包括眼角膜、骨骼和皮肤。 

谁可以捐献器官? 

1974年通过的人体组织法令允许马来西亚人捐献人体组织及器官作为移植之用。任何人都可以签署登记为捐献器官人士。十八岁以下者必须先获得父母或监护人的同意。 

何时及如何获取捐献人士的器官? 

当捐献器官人事不幸身亡后,得到两位合格医生证实死亡,并获得死者家属的同意后,才能进行有关的捐献器官移植手术。捐献器官移植手术是由一组熟练的外科医生进行。 

器官的需求量 

马来西亚预测每年需要: 

肝脏 - 400 
心脏 - 450 
眼角膜 - 700 
肾脏 - 1200 

对捐献器官的一些迷思 

脑部死亡者有可能复苏? 

移植器官手术只会在确定捐献器官者已死亡的情况下进行。捐献器官人士的主治医生不能参与有关捐献器官移植手术的过程。 

医师在得知我是一名捐献器官人士后,是否会影响对我的治疗? 

捐献器官者绝对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医生们将用尽一切办法来医治您。当他们确定您真正去世后才会和您的亲属们谈论捐献器官之事。 

多数富有的病人将得到所捐献的器官? 

马来西亚器官分配系统将确保所有的器官移植得到公平的分配。 

一旦签署了捐献器官协议书,我要捐献器官的愿望会被保证吗? 

一旦签署了捐献器官协议书,当您死亡时,您的亲属尚须同意进行移植手术。所以,您必须向您的亲属表示您的意愿以保证实现您捐献器官的愿望。 

我的遗体将会受到破坏? 

在手术程序中,捐献器官人士的肌体会受到重视及尊重。手术伤口将会如常缝合起来,绝对不会损坏捐献器官人士的身形及容貌。 

是否有任何宗教禁止成为器官捐献者? 

回教、基督教、佛教及兴都教和其他宗教都支持器官捐献。器官捐献是人道援助。马来西亚的回教局及其他的回教国家已发出支持器官捐献的裁决。 





4 comments:

  1. Stephy目标达成,那感觉很棒吧!
    说真的,捐出来比较好,反正人不在了,器官留着也没有用,去帮助需要的人,延长生命。很多人可以接受捐出器官了,好事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只是其中一个目标,还有其他目标还没达成呢!>.<
      真心希望我的器官真的能够尽点点绵力^^

      Delete
  2. 结婚已经快要好几年了,都还不能给这家庭圆满,好沮丧,可是最近听朋友介绍的一家代孕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我也去尝试了,他们拥有多语种工作人员,拥有广泛的数据库最好的鸡蛋捐赠者,可以给您您想要的孩子,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真的非常棒,欢迎来询问哟。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