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May 2013

五月向北: 槟城壁画,百闻不如一见 ***壁画明信片Give Away!***

 每每看到面子书疯狂share的槟城壁画,都好想身在图中。
难得有机会来到槟城小出走,壁画已经被我列入“清单”里头,必去!
 网上收来的壁画路线图,很实用,可是我竟然忘了带 *飚汗  =.=||
 请教GPS师傅,就能轻松抵达目的地 :)
网上收来的图,原创者真是创意满分!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不能一一走完,有小小遗憾。
 一路上走着,可以看到很多“铁线壁画图”
太阳公公当天非常热情,把图的倒影深深印在墙壁上,别有一番风味,我很喜欢呐!!
 走了一小段路,终于看到传说中的壁画了!
虽然我的第一个目标不是这个,呵呵~
偶遇...
我的第一个目标-骑车少年。
真的百闻不如一见,身在其中的感觉真好。
快门也没闲着,一闪一闪地捕捉,担心他跑掉,呵呵~
 在它隔壁,就可以看到这位小朋友了。
其实他是拉着一只恐龙,可是恐龙被吃掉了。
 
值得顺带一提的是,槟城人都很热心,
一看到你拿着相机在马路上乱走,十之八九猜到我们在找壁画。
会跑来告诉你,就在前面,左转就到了,
呵呵,我们一脸“壁画”相 :p
沿路再次看到“铁线壁画图”,觉得这副很滑稽,
还在窗户那里加了“fire”,真是给他炸到。
 姐弟打篮球感觉比较新。
我也一起玩!
我们也一起玩!
我这个是什么芭蕾舞姿势啊?!一看就知道我不会打篮球 :(
*这可是一位摊位小姐教我们摆的pose哦!
相信每个到访的人都会在她的指导下摆这个pose吧,呵呵~
喜欢这副壁画!
 除了壁画,那个巷名也是一个亮点,
要step by step,知道吗?
 这可是摩多拿相机哦,呵呵~
 感觉好复古~
 
沿着路,我们要找姓周桥。
先看到姓林桥,隔壁就是姓周的天下了。 
迎接你的是阿麻和超人。
还有一座庙。
周桥。
虽然知道画在板屋上的画已经被“摧残”到不见人形,
不过我们还是打算去走走目睹“惨况”。
来到这里,我才知道原来这里是“初恋红豆冰”的片景。
 经过家户的时候,记得放低声量,还有轻步哦,
不然会给住在那里的人造成困扰。
据说,也因为这样,有些壁画则被要求涂上白漆销毁。
 看到了,甘愿了。
 一大片天,很舒服,可是也很hot!
 好喜欢这小弟弟的表情啊!
久仰久仰!
 这位拍照的,为何把我们的脚给切了? T.T
好漂亮的百纳被!
陪上伯伯整张照片边的好有味道~
 一路走在街上,可以看到一些陈年旧店,
有点象马六甲~
 有没有看到亮点?
火箭,呵呵~
因为时间的关系,没办法一一拜访。
可是真是不枉此行,感受到了槟城人的friendly和文化。
真心希望这些一副副的壁画能够被保留,
这已是槟城文化之一了!骄傲呢!
 
身为马来西亚人的我,走起来都有风呢!
 
本人打算寄出三张明信片给读者,有兴趣着可以email给我哦~
三张罢了,其他我自己私藏,请原谅我的自私 :p
麻烦给我你的名字,联络方式和地址。
*欢迎国外朋友来信,希望马来西亚文化能够感染你 ^^ 
我会情话绵绵,喜欢那种寄信和期待收信的期待感~
 
以上是要送出的明信片^^
 
等你的来信啦!!^^
 
 
 
 


11 comments:

  1. 这些壁画为我国增加更多色彩了,每一幅都很美,很可贵的文化

    第一次到访就看到你要送明信片,我好幸运丫^^
    我想要,可以吗?
    很喜欢收集明信片,收集回忆。嗯,那种寄信和收到信的感觉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你好啊!
      麻烦email我你的邮寄资料去kaiermy@hotmail.com哦,呵呵
      我也很喜欢收信的感觉,每天眼角都会扫一下信箱:p
      很开心认识你哦!

      Delete
  2. 对~~槟城壁画一定要看一次啦~~
    看到一些壁画被销毁,一些则慢慢脱落,我都好伤心
    还好我赶得及在壁画脱落前到此一游~~
    我跟你一样糊涂,有一次打印好了地图和地标,可是竟然忘记带~当时气死我了!!呵呵~~
    我还没收过明信片呢~~希望会入围哦~~等等就把资料发给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壁画脱落真的会难过,毕竟是有心人一笔一画画出来的。
      收到你的资料了哦^^

      Delete
  3. 看到你的分享觉得很惭愧,我这个地道的槟城人一个都还没有去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啊悠悠,好久不见啊!!
      其实很多时候是这样的啦,我就住在黑风洞附近,可是我都没去过呢!(是时候计划一下了!)
      得空带孩子去“赏画”应该很不错 ^^

      Delete
  4. 我最爱明信片了,可以寄给我吗? 谢谢你!!!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麻烦给我你的邮寄资料哦,kaiermy@hotmail.com

      Delete
  5. 那个姓周桥的壁画脱色到这种地步了哦?很可惜哦。。。我已经发资料去你的email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已经完全看不到了,真难过~
      收到你的资料了哦^^

      Delete
  6. 因一位朋友无法生育,试了很多代孕方法都没成功,之后她找到了一家代孕机构,他们也有很多种的服务你可以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诊所有广泛的捐助者数据库,满足客户们的所有个性化需求,现在终于我拥有了自己的孩子,而且还是双胞胎呢,开心到无法形容,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哟。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