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February 2013

24.12.12 囍:林家媳妇 (中篇)

每个星期我们都轮流煮晚餐,
星期五是我做煮,刚刚煮好饭,整个人油烟味十足,
每次嗅到身上的味道,都告诉自己说,我不想做黄脸婆,哈哈!

话说回来,继上一篇出嫁篇后,今天小小分享嫁去林家的博文吧!

林家,和我家相比,这是一个大家庭。
老公是独子,上有五个姐姐。
呵呵,老天真疼我,家中老大的我小时候希望有哥哥姐姐,
结果现在嫁入林家,马上多了五个那么多 :p

结婚当天非常热闹,家公家婆也在前一晚大开宴席摆200人的catering,
还有卡拉ok呢!(家公是唱k kaki)
(独子就是这样,没办法 :p )

一到林家,少不了放鞭炮!超喜庆!

接着当然先拜个祖先 ^^

新人结婚当天大完,所以不需要脱鞋入屋哦,呵呵~
(因为我曾经有个朋友入屋前有犹豫要不要脱鞋,所以顺道提一提 ^^ )

这个桌围是我过大礼时给他的回礼,
他给我红布。过大礼回顾

我们几认真!

媒婆会叫家婆(帮祖先)准备红包 ,
给祖先“倒茶”后,会给我们一人一封利市 :)
非常传统的习俗~

接下来少不了童子破桶,呵呵~

这个子孙桶是在我摆橱那天封的,
他家五姐说既然摆橱那天是好日子,那就顺便封,好意头。
里面放什么我还真没头绪 >.<
到最后问了他家五姐,子孙桶里头需放入一粒橙和一粒苹果,
寓意一男一女,然后再封个红包放在里头,给童子的 ^^


破了子孙桶,当然就是传统的童子跳床了!
他说很好跳,哈哈!

接下来就是敬茶时间了~

这是之前准备给家公家婆的面巾和红包~


敬茶
敬茶
敬茶

送金送礼
送金送礼
送金送礼

敬茶送礼就各用一张照片代替好了,因为实在太多了 :p

再来就是给晚辈红包啦 ^^
感觉自己老了呀 *哭

来张全家福 ^^
和我家五人相比,是不是算大家庭?呵呵~

过后,当然是拍照和丢手花时间罗~
着急想把手花送出去的我,一直问几时丢,呵呵!

提议来张“jump"的照片,嘻嘻 ^^

准备!

丢!

接到了!开心呢!
希望梦妃快快找个好归宿 ^^

最后,就穿上入屋鞋  (很便宜的鞋呢,之前的博文有提过,淘宝买的 ^^),
卸下头纱和西装,早上的结婚礼俗就这样结束了~

最后,用这张唯美的照片来结束 *慢慢飘走...









6 comments:

  1. 好幸福哦,祝你们新婚快乐!!! =]

    ReplyDelete
  2. 婚后的我感觉上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学习着当人的老婆、当人的妈、当人的媳妇!还未毕业但经历过九年的磨练踏实、自在多了。愿 kaier 一样幸福 ^^

    ReplyDelete
  3. 童子破桶原来是一粒橙一粒苹果
    我记得家婆放了一对橙
    习俗太多,虽然有的已准备好,但到当天还真会忘了~~
    梦妃接到手花,恭喜恭喜~~希望她早日找到好归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不知道应该放一对橙还是一粒苹果一粒橙也~
      他家五姐教我这样做,我也没去问别人了,呵呵~!
      对啊,得空介绍几个帅哥给他啦!

      Delete
  4. 我本身天生身子虚弱。什么中药,西药,保健品,都吃过了,还是流产了两次。我以为第三次应该会成功,结果还是掉了。真是心灰意冷。最后通过朋友推荐到一家代yun。医生讲解后,老公也同意就试试看。现在我的宝宝快要三岁了。真是开心!这家中心叫彼奥。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