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September 2011

电饭锅cheesecake感动了我...

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做的时候,像饼。
上个月,第二次做的时候,像糕。
 可能是因为食谱的关系,另一方面是打法蛋白的问题。
第一次不是cheesecake的食谱,蛋白完全没打发,
当时还没买电动搅拌机,结果用三支筷子打到晕。
结果还是硬着头皮完成了,出来的就是蛋饼一个。

第二次做,cheesecake的食谱
(看到很多人做,我也想做,因为没有烤箱,
所以上网找了几个用电饭锅做cheesecake的食谱)
不过没有cream cheese, 打算先做普通牛油蛋糕试试看,
只能怪我当时没耐性, 将蛋白打到幼泡罢了,
并没有打到可以把容器倒立蛋白都不会跌下来,
结果出来的“糕”我自己一个人啃完T.T

今天,买齐了材料,上网找来另一个食谱,
娃哈哈哈哈哈哈,我只能说,
我好开心啊!!!

和烘的一样,软,湿,绵,很好吃!
一出锅,我就吃了半边了 :p
(这次,我把蛋白打到倒立了也不会掉下来)

 话说蓝莓和cheesecake很搭,刚巧冰箱还有蓝莓酱,
铺了一层,吃了一口,真的很搭!
(很对不起,老实说,我真的太开心了!)

再来一张...边吃边拍,呵呵~

回想起来,一年半前开始进厨房,
从网上抄了食谱开始学做饭做蛋糕,
在这个厨房,我真的学到了很多,
有失败过,也有失望过... 
最重要的,我在厨房找到了各地的朋友,
找到了自信,找到了成就感。

很谢谢大家。
(吃着成功的cheesecake, 很感动,很有感触)

=====================================================

材料:
cream cheese 250g, 牛奶60ml, 糖75g, 牛油25g, 蛋黄4粒, 蛋白4粒,
面粉25g, 香草精少许,醋少许

1. 将cream cheese和牛油隔水加热至软(比较容易打)。
2. 将稍微溶化的cream cheese和牛油放进一个干净的容器,加入50g的糖,
    用电动搅拌机打至奶油状。
3. 加入蛋黄,牛奶和几滴香草精,用搅拌机搅拌均匀。
4. 面粉过筛加入cheese糊,不能画圈(以免起筋),以十字不规则用汤匙搅拌均匀。
5. 高速打蛋白,剩余的糖分一半加入蛋白,大致呈幼泡状。
    加入少许醋(差不多一匙), 打至两倍大。最后再加入剩余的糖,打到硬性发泡,
    也就是容器倒立了蛋白不会掉下来。
6. 将蛋白分三次加入面糊。一次搅拌均匀后才加第二次,搅拌均匀后再加第三次。
7. 预热电饭锅,涂上少许的牛油,然后将面糊倒进去,慢慢倒才不会有气泡。
8. 若电饭锅有做蛋糕的功能,直接按蛋糕键,煮好即可。
9. 若没有蛋糕功能,按下煮饭键,几分钟后会跳起,用不堵着蒸汽孔闷5分钟,
    然后再按下煮饭键,第二次跳起,闷上10分钟即可。
  (因不同电饭锅而异,可以先用牙签刺下去拿起来,如果没有粘状物就表示熟了)
    若还没熟,可以再按多一次。
10. 蛋糕好了,不要直接倒扣(以免蛋糕回缩),打开锅盖让它稍微转凉了才倒扣。

3 comments:

  1. 飯鍋也可以做蛋糕?!好神奇,我要回去做做看.甚麼牌子的cream cheese比較好?

    ReplyDelete
  2. 比较有名的是PHILADELPHIA,去烘培店买比较便宜哦~^^

    ReplyDelete
  3. 我结婚了三年。两次怀孕但都流产了。医生说我身子太过虚弱,必须保养照顾身体。我吃了很多的中药和西药,虽然好了很多,但是第三次的时候。。。。最后找了彼奥代yun医疗机构。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真的很开心!非常的开心!亲们可以去查查看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