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September 2011

童年的回忆-小叮当的铜锣烧

几个月前,看到餐桌上有个巧克力的“蛋糕”,
他大姐说是买给小孩子吃的,
小叮当的铜锣烧。
还抱怨说很对,一个RM2.50。

好奇之下,上网找了食谱,觉得不难做,
可是,食谱就这样被我收起来了好几个月。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可能是因为明天假期的关系,很开心),
就快手快脚做了铜锣烧,
也能当他明天的早餐。


看起来还真有点像,哈哈!

打开冰箱之前做月饼还有剩蓝莓酱和玉米糊,
就胡乱涂了上去,
不错,有蛋香味,配杯咖啡或热巧克力,
是个不错的选择 :)

叮当在梦乡等我了...


==============================================

材料(可作12个蛋饼,即6个铜锣烧):
面粉90g, 发粉1tsp, 糖50g, 蛋2粒,牛奶3tbsp

做法:
1.将蛋和糖打至两倍多,打到蛋液滴下是很慢才融合的。
2. 将牛奶加入,用电动搅拌机搅拌均匀。
3. 将面粉和发粉过筛分两次加入蛋糊中,划十字搅拌均匀。
    避免画圈搅拌,以免起筋。
4. 静止半小时。
5. 热平底锅,不需要加油,加入适量面糊然后摊成小圆状。
6. 面糊表面起泡后,在反面煎几秒钟就好了。
7. 重复动作到面糊用完。(正确的铜锣烧是一面褐色,一面米黄色的)
8. 涂上果酱,豆沙,或自己喜欢的酱料,合在一起,就ok了!




4 comments:

  1. 三年了,怀孕失败。什么试管婴儿,还是待yun的通通失败。真的好想放弃了~~后来朋友鼓励我找一家名叫彼奥的代yun研究中心。医生的话也鼓励我再次尝试dy这个方法。因为他们,我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真的很感谢他们!!太棒了!!亲们,可以上网找找彼奥医院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