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November 2013

[公益] AXA AFFIN 110 CancerCare 给癌症病患的爱与希望

 
 
 
曾几何时,癌症这个字眼对我来说完全没有rasa,
身边的人个个身强体壮,完全和癌症没有任何瓜葛。
 
今年,真正知道癌症的可怕。
它是现今都市人不可忽视的第一号杀手。
 
身边的人因为癌症担心受怕,因为癌症进出医院甚至手术房,
甚至有些进入难熬的化疗/电疗阶段。
幸运的,能够活上好几年;体弱的,到最后还是没了性命。
 
今年 一月,得知爸爸得了食道癌,
大肠癌,鼻癌并不陌生,食道癌,我第一次接触。
初期并没有非常明显的症状,
胃酸倒流这会事,往往不以为意。
到最后癌细胞肿大,让食道越变越窄,
从固体食物,慢慢到糜状食物,到液体食物,
到后来里连糜状食物都难以下咽,看了医生,才知道后果严重了。
 
因为无法象正常人摄取固体食物,
爸爸一天比一天消瘦。
动了手术看着他躺在ICU病床上,
我们都期盼着康复的那一天。
 
出院后开始慢慢进食,体重也回升了不少。
还记得,那是今年农历新年期间。
 
癌细胞扩散速度有时快得你无法相信,
短短的几个月后,体重开始下降,肺积水。
要是没张医药卡,我相信私人医院可怕的医药费,
不是两三天就能解决的小事。
 
虽然最后爸爸最后还是不敌病魔,
但至少我们更学会感恩,珍惜当下。
 
也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机缘,
偶然之下得知AXA AFFIN 110 CancerCare和马来西亚癌症协会
合作推广癌症宣导活动,
只要在部落格连接AXA AFFIN 110 CancerCare
一篇文,AXA AFFIN将会资助一位癌症病患医疗费用,
一起和病魔抗战。
 
内容无限只,只要和癌症有些关联的话题都接受,
并连接AXA AFFIN 110 CancerCare即可。
 
要知道,除了心理抗战,在医药上他们也需要足够的“子弹”去打仗。
这不是简单的战争,需要的医药费,是多么地惊人。
 
身为一个小小的blogger,虽然知道自己渺小,但我也希望尽一份绵力。
部落客们,发挥我们小小的力量吧!
 
有兴趣的部落客们可联络Danial,
 
 
 
 
 
 
小小的举动,就能给癌症病患小小的希望。
希望一切安康、快乐。
 
 
 
 
Love Life.
 
 
 
 


11 comments:

  1. 感恩生命带给我们这一切,如果有能力帮忙的话,我们也希望伸出援手
    况且,写一篇博文,没什么难的(我考试后再写!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小小一份力,说不定能帮上有需要的人~
      考试顺利哦!

      Delete
  2. 我周末才会写。。。写这一篇需要多一些资料!!! =]

    ReplyDelete
  3. 谢谢你的善心!世界会变得很美好,只要我们依然有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恩,珍惜当下。
      做我们所能做的,世界依然有爱 :)

      Delete
  4. 你爸爸抗病期间,我从你的文字读到忧心和难过,虽然他现在已离开你,但我相信他只是选择在别的国度默默守护着你。
    这个活动我知道,可是没有故事分享,就尽量把消息传出去,尽小小的绵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生老病死还是得看化,虽然爸爸已离开但他的精神依然在我心 :)

      Delete
  5. 人健康的活着时是幸福的,一旦生病起来,就会知道生命有苦难。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健康就什么都不是,还是要定时检查看医生,病从浅中医~

      Delete
  6. 结婚都快要4年了,都还没有拥有自己的孩子,非常的伤心,想要有孩子的您来这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绝对没有年龄的限制,他们的方法绝对值得您去尝试,他们可以给你你想要的宝宝,也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和丰盛的三餐。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