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October 2011

幸福早餐-蒸香蕉朱古力蛋糕

自从看了网上小悦悦被车撞的短篇,心里都不是很舒服,感觉社会生病了。
这几天都特别留意身边的人、事、物,
赫然发现,原来我周遭很多东西是那么的简单,那么的美好,
我是那么地幸运,那么地幸福。

在Tesco看到一个小孩追着妈妈大声地哭,感觉是在引妈妈的注意,
而他爸妈却完全不理他,小男孩一边哭一边跑,
看到我都笑了。

今早驾车来公司的途中,看到一个婆婆和两个孙子走在街上,
两个小孩抢着手中的零食就这样走到了路中央,
婆婆把他们拉回路边,三个人停下来,
两个小孩很安静地站在一边看婆婆分配零食,
看到那么可爱的小孩,也让我笑了。

小孩子,开心就笑,不开心就哭,
那么地简单无邪。
我们得向他们多多学习呢!


**************************************************************


话说回来,几个月前,尝试做了蒸香蕉蛋糕
没想到受到他一家人的爱戴,一直都说很好吃!
(我自己也那么觉得,呵呵)
可见Veronica的食谱是那么地赞!
而这次,试了另一个食谱,还是一样好吃!感觉好幸福!

热腾腾出炉,吃了一口真的觉得很感动...
香浓的巧克力,夹着绵绵的香蕉肉,甜甜软软的,真好吃!
今早再吃了一颗,虽然没有刚出炉的那么软,
但是还是不是松软的,还是很好吃...

昨晚试做了8粒,很有成就感,洒上糖粉,
变成了他今天的早餐 :)



看到这张照片,真让我开心!


======================================================

材料:香蕉250克(用叉压成泥),黑巧克力160g, 糖100g, 面粉120g, 鸡蛋3粒,1tsp 双性发粉,120g 牛油

做法:
1. 将黑巧克力和牛油隔水加热至融化,搅拌均匀备用。
2. 将鸡蛋和糖打发至浓稠,变成乳黄色。
3. 把面粉加入蛋液中搅拌均匀 (用汤匙搅拌,不要顺着同一个方向,不然会起筋)
4. 再加入巧克力糊和香蕉泥,搅拌均匀,倒入8寸方形模或纸杯。
5. 热锅水滚后放下去蒸40-50分钟就好了!(杯子的蒸20-30分钟即可)
用牙签刺下去抽上来没有粘物就表示熟了 :)


3 comments:

  1. 你说的 1tsp 双性发粉是怎样的??什么牌子?

    ReplyDelete
  2. 我是在烘培店买的哦,一罐的,没写牌子哦~

    ReplyDelete
  3. 妈妈们。如果你们真的因为试管婴儿失败了很多次。那么就来尝试代yun吧~~我结婚了三年无法怀孕。试了试管三次失败。最后选择了代yun的方法。去了一家名叫彼奥的医疗机构。听了那里的医生详细的解释后,我和老公决定试试。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多么得开心!亲们,绝对不要放弃。一定会有自己的孩子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