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y 2014

怀孕大小事: 即将迈入我人生中第一个56kg

最近非常忙,趁还在蜜月期便一口气接下了不少的freelance job,
放工回家还是得对着电脑,睡眠时间也少了。
曾经三天就得从0%到100%完成8面页数的brochure,
当时真的是压力加严重睡眠不足。

来到孕期的第六个月,时间过得真快。
舒服的第五个月我过得十分自在,
也因为太过逍遥,我的体重也一口气飙升了2.5kg,
52.5kg升到了55kg, 就快迈入我第一个56kg了。

每次产检站上体重测量器,都会不经意地深呼吸,
感觉这样体重可能会稍微轻一点,呵呵。

这一个月确实没有很收殓,加上好多的farewell和宴席,
所以这2.5kg让我开始觉得有些许笨重。

公司有三层楼梯,家里有三层楼梯,每每爬到一半速度就开始减慢,
呼吸也开始急促,小腿也开始酸麻,
omg, 此刻觉得自己就像只大笨象。

第六个月的产检一切顺利,唯一担心的则是政府产检医生说我的胎盘比较低。
老实说,对于政府产检医生,我多少有点保留。
一来很多都是实习医生,二来他们器材并没有很完善。

然而,这一句话却一直盘旋在脑海里,开始上网搜寻关于胎盘低的资料。
部分资料显示,胎盘底不能顺产,需要剖腹。

私人诊所产检和医生说了胎盘底一事,
医生说胎盘一切正常,至于低不低,必须等到28周才真正能够断定。

这一次的产检没能拿到照片,因为林小妞全程就双手捂脸,
看不到真正的样子啊!!
怎么那么害臊啊?!看来我真的是要好好教育你才行了。
呵呵。

第六个月的你,体重来到了600g左右。
看到荧幕上的你活跃地“遮脸”,医生都说你very shy。
清楚地看到你漂亮的脊椎,看到了你隐约的模样。

来到第六个月,开始觉得身体,胎动都起了变化。
肤质开始变差,容易留下疤印,
孕妇因为黑色素沉淀脖子开始发黑,
肚皮里的小妞因为渐渐长大,肚皮开始因为拉扯而发痒。

可以感觉到频密的胎动,甚至可以feel到她在游泳舞动,
有时甚至象在翻滚。
有时做工她可以一直180度翻滚个不停,
在里头练习翻筋斗 >.<
 
看不到林小妞的照片,就来张我的肚皮照吧!
 
基本上 很多人都说看上去很斯文。
但和之前相比,第六个月确实“长大”了不少。

提外话,想推荐一下所谓的孕妇裤。
孕妇肚子大到一个程度就会开始觉得即使是塑胶裤头的裤子,
穿起来也非常不舒服。
本身就是一个在家穿非常宽松的人,不喜欢被束缚,
尝试过怀孕后穿legging出街,肚子大其实有点尴尬,
不知道裤头应该推到肚子下方,还是应该拉上来盖这肚子。
 
上淘宝输入孕妇裤,什么款式都跑出来了,完全不非功夫。
这类的孕妇裤非常舒服,裤头可以随肚子大小调节,
不会太紧或太松。
看到还有孕妇牛仔裤,价钱RM30-50左右,马上入手两件。
我的还是豹纹的呢!
重点是衣服盖着就如普通裤子一样,朋友还说
“你肚子那么大还能穿牛仔裤哦?"
我把衣服掀起来,不需要回答,呵呵。

裤头塑胶调节非常方便。
 
再来,老公有六个女外甥,所以小妞的衣服我从来不担心。
在bazaar看到new born baby的衣服,真是得意,
2件RM15, 因为便宜也就挑了两件。
 
衣服看了又看,买回家show给老公看,
他笑说“很cute!"
那一刻真有点希望快点和她见面。
 
真的很小一件,很可爱!
现在我也不时拿出来欣赏,真是变态啊我这个妈 >.<
 
 
 
 
 
 



12 comments:

  1. 你的孕妇牛仔裤我可以给多多个like吗?哈哈哈!!
    我孕期的裤子都是legging为主,再不然就是连身裙子,比较透气嘛!!
    看照片~你应该也只是肚皮涨四肢细细的那种美孕妇~~工作归工作,休息也要定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也是开始多穿连身裙了,天气很热,连身裙比较通风,呵呵~

      Delete
  2. 你的孕妇牛仔裤非常好看!!
    那么6个月了!肚子还是小小的一个:) 四肢还是一样纤细,好事好事:)
    上楼梯是很好的运动,可以帮助顺产哦。但是下楼梯还是要小心谨慎。我的第一胎很顺利跟平时常上楼梯有很大的关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只角度问题,所以感觉很纤细吧~
      已经不知不觉胖了8公斤,个人目标希望到了临产时维持在10公斤以内,呵呵~
      家里和公司都得走三层楼梯,希望对我有帮助!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好久没来留言了。。打算一口气看完你发的文章。。
    近期开始有多一些时间在部落格游走了!
    希望你继续好孕哦!!加油妈咪~~
    下次我的小宇和你的林小妞可以做好朋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你的宝宝真的是很可爱啊!而且很爱笑~
      等林小妞出世哦,开始有点紧张加期待了~

      Delete
  5. 这是每个妈妈的心态啊,想念肚里的孩子,不是变态。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信胎动会是以后非常美的回忆~

      Delete
  6. baby v e s t很好看!胎动要好好enjoy因为以后会是其中一样非常想念的事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我现在已经开始有点不舍得了,呵呵~

      Delete
  7. 结婚都快要4年了,都还没有拥有自己的孩子,非常的伤心,想要有孩子的您来这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绝对没有年龄的限制,他们的方法绝对值得您去尝试,他们可以给你你想要的宝宝,也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和丰盛的三餐。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