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March 2014

怀孕大小事:开始翘脚渡孕期蜜月

来到第16周,孕吐奇迹般地严重,
吃到辛辣,吃到太饱,或是太饿,老公驾车太快,
都很容易吐,有时甚至吐到快要窒息,担心死掉,呵呵。
 
好在这现象只是维持两个星期左右,
其后的阶段我可以无忧无虑地开始了我的蜜月期。
 
第四个月开始孕妈都会比较轻松,
也开始慢慢适应也接受了怀孕的事实。
 
话说某天我的肚子痛的无法伸直腰身,这是非常令人担忧的。
好在看了医生bb一切正常,心也踏实许多。
连续痛了两天,应该是吃下的kangkung和凉茶起反应,
肚子涨风 >.<
 
在诊所的安排下进行验血和饮用葡萄糖测试血糖,
结果我的两只手被护士插了四个洞!
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做产检,
心里已经因为验血感到害怕,结果护士好像插上瘾,
一直说抽不到血,手都黑青了!
 
验血报告正常,血糖却稍微偏高了0.6点,
顿时晴天霹雳,虽然 医生说根据我的体重看来不会有大问题,
但我还是上网查看如何控制。
 
高血糖的孕妇有可能会面临难产,
所以需要在饮食方面非常注意。
1. 喝豆浆开始不加糖(无糖豆浆确实难喝)
2. 饭后不马上吃水果 (隔了一两个小时才吃)
3. 不吃白面包,改吃麦面包
4. 吃饭前先吃蔬菜和鱼类,最后才吃饭(如果吃糙米饭会更好)
5. 多做运动 (怕死的我每个周末都会自个儿到公园散步1个小时)
6. 尝试戒Milo,想喝也是水放多一点,喝Milo水 >.<
(从小就不喝奶,什么奶制品通通out , 所以Milo是我的唯一!!)
7. 多吃 金瓜、苦瓜、番薯叶、豆制品(如豆腐)、鱼。
8. 少量多餐,妥当安排自己的餐食。
 
虽然严厉地控制但也得有透气的时候,
通常星期六是放纵日,什么高糖低糖通通来,呵呵!
 
第四个月你的手脚清晰可见,
看上去脚很修长呢!
(小林这次是躺着的,右边是头,然后是身体,
中间是手,脚弯起来了在左边)
 
医生说你很active, 要量个脚长都要花一点时间,
双脚不停地动,医生很难瞄准测量,
仪器就随着你的脚在我肚皮上动来动去,呵呵~
 
上个月隐约感受到了触电般的胎动,这个月更让我惊喜!
侧睡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让你空间变小了,结果猛踢我的肚子,哈!
叫爸爸用手摸着肚皮等待下一次胎动,
阿结果你就踢那么一下草草了事。
 
 
 
 
期待来临的周末,分分钟能知道性别了。
 
 
 
 
人家说看肚子圆尖能知道性别,
你们猜,是boy还是girl? :p
 
 
 
 
期待ing...
 
 
 
 
 
 
 
 


22 comments:

  1. Replies
    1. 上星期刚知道结果,下篇问会分享,先卖个关子 :p

      Delete
  2. 我跟大家民间说法完全不一样,直到最后还是很多人说一定是男孩,医生确实是女的。
    健康就好,看起来宝宝很活泼啊,期待期待。。。。

    怀念怀孕的感觉,说起来我有点不记得那个感觉了,就是喜欢摸肚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有些时候我也觉得民间说法不能完全相信。
      开始感觉到比较强烈的胎动,玩得不亦乐乎,呵呵~

      Delete
  3. 哇肚子很大了哦,喜欢看那 baby pump
    是男是女,健康就好
    很多妈妈都很喜欢胎动的感觉,很奇妙吧~

    好好享受你的孕蜜月期吧,凉性食物就不要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侧面看确实可以看到肚子比较大了,我的皮拉扯是痒到.....

      Delete
  4. 看到Baby Bump 了!蜜月期最享受了,说着说着我还很怀念呢!好好享受胎动的时刻!

    为了大小的健康,血糖还是要控制,少量多餐是对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暂时医生还不担心我的血糖,但我自己反而担心,所以有稍微控制。
      胎动的这回事,真的是让人挺享受的,会期待与他见面。

      Delete
  5. 应该是.......... boy?
    好好照顾身体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人都猜是boy,呵呵~
      答案迟点揭晓。

      Delete
  6. 好久沒上來,看到你有喜還真的替你開心。
    要保持心情開朗,寶寶才會健康哦~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蜜月期心情都是开朗的,倒是希望一直停留在这阶段,呵呵~
      谢谢你哦!

      Delete
  7. 我喜欢看孕妈妈的肚子,很可爱^^ 要好好照顾自己和饮食,保持好心情当个开心的妈妈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天都催眠我的b,以后要做个开心果呀~~~
      孕早期还不能适应,脾气稍微暴躁,现在好很多了 ^^

      Delete
  8. Hi Stephy~
    我在光明日报看到一系列关于母乳的报道。
    我不确定你是否需要,但是如果你需要可以到以下网址看看哦~
    http://www.guangming.com.my/taxonomy/term/8
    要多多休息呀~

    ReplyDelete
  9. 我猜~~~~~男的!恭喜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星期刚知道结果,下篇问会分享,先卖个关子 :p

      Delete
    2. lolz,你还不快点写!!!等不及要知道!

      Delete
  10. 恭喜你!
    我猜,女的?哈哈

    喜欢看妈妈们的baby bump,很温馨=)

    ReplyDelete
  11. 身材还是那么苗条,妒忌呐!!呵呵~~
    我怀孕期间也是每天都要一杯milo,好像喝上瘾这样

    ReplyDelete
  12. 这家代理孕母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医生绝对是一流的,价格也非常合理且合法,他们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也有广泛的数据库的最好的鸡蛋捐赠者,他们还提供客户们的司机载送,饱满的三餐以及舒适的漂亮住宿环境,非常值得,欢迎来询问。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