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anuary 2014

小小回馈:参访OUG Angel Children's House

每一个月老公公司都会把卖回收纸皮的钱拿来回馈社会。
他们会选一些孤儿院,老人院或是残障协会进行捐献。
当然,都是以日常用品为主。
个人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榜样。

搁置了几个星期,难得小朋友们都吵着要舅舅舅母带他们去玩,
我们也趁这个机会,带林家六个外甥一起参与,做些有意义的事。 

参访孤儿院是小case, 挑战的是要搞定这群小瓜。

第一站:Mydin购日常用品

和孤儿院负责人联络后到Mydin购买一些他们所需的日常用品。
挑战一:这是会有很多小大人出现,争着帮忙!
周末超市非常多人,孩子不是我的,一直都得点算人数,不然很难交代啊~

明明体型很小,却争着搬米!
我就象癫婆一样想嘶吼却得顾及形象,开始慢慢讲道理。
结果开始爬高爬低,争着推推车,真的是 OMG, 小孩本性,呵呵。

买了那么多Vitagen,第一句就是 “我们可以喝吗?”
挑战二:看到零食吵着买。
好在小朋友没有给我来个一哭二闹三坐地,
说些其他事情便能转移注意力了。

对于小朋友来说那么多的东西确实超乎他们的力量,
但是小大人上身,所以大家都非常热心帮忙,天气热也没有怨言。

第二站:OUG Angel Children's House
抵达目的地,把所有用品都搬下车,分工合作。

很用心地排美美,看到Vitagen还是会碎碎念。


以公司名义做捐献,就是得老套地和Banner拍张合照。
经过和负责人了解,这里的小朋友大概有十多位,
年龄介于4-17岁。

除了做些捐献,老公还提议来个小活动。
虽然一开始大家都不是那么愿意,
但是最后也慢慢一个个地参与画出心中的图。

大家都很认真地在画,夕阳,彩虹都出现了。

大家抓起蜡笔,在画纸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会看到小时候非常流行的蓝天白云太阳风景画出现,
时不时勾起小时候的回忆。

 四岁的小弟弟特别喜欢粘着大男生(虽然我老公已经脱离“男生”),
老公和他一起把画好的抽象画涂上颜色。

成品 :)



整个小活动进行差不多1个多小时,虽然大家的互动不大,
但是至少有完成,甚至有小朋友打算把画送给院长。

最后,这位Abby小妹妹的画,让我反思很大。
一开始看她把画纸画上彩虹并涂得五颜六色,
不久后却毫不客气地涂上黑色,
假厉害自以为是儿童心理学家的我一直在研究这幅画。
“这小朋友不开心么?” 心里想着。
“她的世界似乎很黑暗”
整个人心情马上变得怪怪的。

绕了一圈看看大家的作品后,在Abby手中看到了惊喜。
是我太负面了么?什么不开心世界黑暗,我还真是想象力丰富啊我!
漂亮的一幅画令我当头棒喝。
就算是黑暗,但是依然能看到彩虹!
那么多的love和星星,看了特别温馨感动。
这幅画是我这次活动中最大的收获!





凡事乐观看待,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014继续Love Life。







6 comments:

  1. 你们很有善心啊,参与不少公益活动 ^^

    ReplyDelete
  2. 行善积福,福有攸归。把行善内化为习惯和风尚,无疑也是种倡导快乐的行为,为你感到骄傲。

    ReplyDelete
  3. 赞!有爱心的女人最美!

    ReplyDelete
  4. 最后一幅画真有意思,让我想起tvb的黑夜彩虹。

    ReplyDelete
  5. Love Life, 施比受更开心!!! =]

    ReplyDelete
  6. 如果你们觉得代孕是可以被接受的,建议你们这个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最好的代孕母亲也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也提供舒适的住宿以及饱满的三餐,欢迎来询问。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