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February 2012

情人节快乐-浓情巧克力蛋糕

自从我发现我的体重直线上升至54kg时,
我就减少在厨房出现了。

一年多前开始在厨房逗留,
结果哪些吃不完的蛋糕,甜品之类的,
都忘我肚里塞。
学会做cheesecake, 冰淇淋,
就一直做,一直吃,结果体重飚到我自己接受不到的地步,
就慢慢在厨房消失了。
(报告一下,现在体重49kg, 呵呵,还在努力...)

情人节到了,对我来说,巧克力是最浓情蜜意的甜品,
上网看了看驰名的“秒杀巧克力湿润蛋糕”,
就打算做这个来sweet sweet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用蒸的哦。
(本人没有烤箱)

没有挤花袋,就用了小塑料袋剪个口,
学高级酒店用大大的盘,蛋糕切成小块,
再挤上巧克力线条,
最后还画了小小的Love。
有点鸡手鸭脚 :p

太喜欢这个造型了,哈哈,
巧克力酱蠢蠢欲动地往下流,看起来好像很可口。
对我这种巧克力控的人,太诱惑了!
(学台湾人用“控”,嘻嘻)

蛋糕在冰箱休息,明天和爱人一起品尝 :)

Happy Valentine's Day...!


===========================================================


材料:牛油90g, 淡奶100g, 砂糖80g, 香草精几滴,鸡蛋1粒,面粉50g, 发粉1/4 tsp,

小苏打1/4tsp, 可可粉25g, RUM 1tsp (我没放)

做法:

1. 将牛油,淡奶,砂糖,香草精用小火炖溶,搅拌均匀,熄火,保温。
2. 鸡蛋打散,慢慢加入1 中。
3. 将面粉,可可粉,发粉,小苏打一起过筛。
4. 将2加入3, 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5. 热蒸锅,将面糊放入容器内中火蒸45分钟或熟。(用牙签插下去没有粘物就表示熟了)

巧克力酱做法

材料:黑巧克力50g, 牛奶3 tbsp, 牛油1 tbsp
1. 将材料用小火炖溶,搅拌均匀,待温度稍微凉后淋在蛋糕体上就完成了!

1 comment:

  1. 结婚已经5年了,还是无法怀孕,别担心,现在医学超发达,我推荐你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也有代孕母亲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提供饱满的三餐,价格也非常公道,你不选择这家真的会后悔,快来询问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