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April 2012

午后闲情-免烘芒果芝士蛋糕

4月2日,对我来说,算是在事业上另一个起点,
换了新公司,换了不一样的环境,
老实说,除了薪水,其他的并没有感觉很好,
甚至有一度想过要放弃呢!

今天下午看了场电影-小孩不坏,
Think Positive, 这部戏提醒了我,Think Positive :)

新的工作环境让我倍感压力,
买了一双鞋子鼓励自己。
RM25,还蛮喜欢的~


**************************************************************

半年前,就已经很想尝试这个蛋糕,
可是一直嫌麻烦,所以迟迟都没有开始。

星期五在新公司心灵受创,所以想找一些成就感。
往往都是在厨房让我找到那种感觉。

和网上的朋友拿了这个食谱应该有三个月了,
就这么决定,星期六晚上开始在厨房忙起来。

只要材料准备齐全,其实也不会很难,只是步骤有点麻烦。
而且我拿到的食谱,只有材料,没有做法,
所以我自己agak-agak做,有一度担心失败,
结果今天从冰箱里拿出来,吃了一块,感觉还不错!


好喜欢这张照片!
我也学人家买了花纸垫在蛋糕下面,看起来别有一帆风味,
很有古早味的感觉 :p

自己做的蛋糕就是由这种好处,
芒果好像不用钱拼命放,
吃起来满口芒果味,很满足!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做蛋糕,就是因为那份成就感!

============================================================

材料:

(饼底)
玛丽饼干100g,无盐牛油50g,糖10g(我没放)

(芝士陷)
芒果泥300g,Cream Cheese 200g,动物性奶油 120cc,牛奶 2 tbsp,糖60g,吉利丁粉 10g,
Sour Cream 50g,柠檬汁半粒

(果冻)
芒果2粒(打泥), 清水50cc,糖20g,吉利丁粉5g,柠檬汁1 Tbsp

做法:
1. 将玛丽饼干打成粉状,牛油隔水加热至溶化。
2. 将牛油加入饼干粉末搅拌均匀,铺在8寸活动模,压平,放进冰箱备有。
3. 将动物性奶油打至6分发备用。
4. 将Cream Cheese放置恢复室温后切小块,和糖一起打至顺滑。
5. 将吉利丁粉加入4匙的冷水,隔水加热,搅拌溶解至粘液状。
6. 将芒果泥,Cream Cheese,动物性奶油,Sour Cream 搅拌均匀,最后加入牛奶和柠檬汁,搅拌均匀。
7. 加入吉利丁液,搅拌均匀。
8. 可切少许芒果丁,铺在饼底上,然后倒入芝士糊,冷藏4个小时。
9. 果冻部分,清水加入糖煮溶熄火,加入芒果泥搅拌均匀。
10. 吉利丁粉加入2匙半的冷水,隔水加热,搅拌溶解至粘液状。
11. 最后将吉利丁液加入芒果果冻泥中,倒进模里,冷藏2个小时后就可以了!
12. 脱模时,可以用热毛巾敷在模周围,这样比较容易脱模 :)

1 comment:

  1. 你们有谁能介绍好的代孕服务吗?目前只有这家的代孕服务好像是最棒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价格也很划算,还包含了全部的检查,不加任何的费用,医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重要的一点是年龄是绝对没有限制!如果还是不明白可到他们的网站观看他们的影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